close
中和往板橋的途中,有一家很好吃的鴨肉店,作的鴨肉湯頭挺好,而且鴨肉有著恰到好處的甘甜,讓人回味無窮。不過,這不是我要表達的重點,真正利害的是桌上的配料--一個塑膠圓盒裝的紅色醃菜。這盒子上頭有寫著兩個字:超辣。

一般喜歡吃辣的人,總習慣在各種美食送上桌後,自己加點味道。或是辣油、辣椒醬或是大蒜等等,反正加了辣之後就覺得可口非常,好比蒼蠅看到了大便之後,很少不在邊上圍著轉的。所以眼尖的饕客,免不了要注意店家給予的任何附加產品,何況桌上就明擺著這一盒調味料,焉能放過不給它試試?

揭開盒蓋,裡頭是泛著一層油光且帶有些許的高麗菜的自製辣味,那種深沉的色澤彷彿正在敘述特有的魅力,喚我吃它吃它。當鴨肉麵送上來之後,先用湯匙飲了幾口鮮湯,就忙不迭地用裡頭的筷子夾了裡頭的的幾葉醃菜放進我的鴨肉麵中,這時身後突然出現一個叫喚聲:「那很辣!」「呵呵,我就是能吃辣啊,怕啥?」這是當時心中的OS。

真的,人要學會接受店家老闆的衷心勸告,不要抱著強渡關山的莽撞勇氣,因為人家可是基於職業道德所進行的良心規勸。

兩小夾的動作換來一碗火紅!趕緊夾上兩口麵送進嘴巴,哈哈,不怎麼辣啊。敢情這只是虛有其表!不,不是這樣的,這辣的利害可不是在嘴巴就給蹦開,讓人有所防備,它是高手中的高手,滑順地經過喉間,婉約的溜進胃袋,這時內力才會一股腦地釋放。媽啊,我的肚子大翻滾啊!

甘甜的幾口麵之後,就是滿頭大汗。儘管已經知道這種辣度不是普通人可以忍受,但是總不能讓這碗鮮美的鴨肉麵就在赤焰下被吞噬,揮掉額頭上不斷冒出的汗珠,一條一條把麵條夾離這片火紅,緩緩的吞下。在擦完近半包的衛生紙之後,起身付錢離開這種自我作孽的煎熬。出了門就趕緊找了杯用來退火的冷飲,大大口的灌入腹中。那種感覺就是翻騰後跌落深淵,永遠不能忘記。這頓飯所帶來的種激烈以及後續發展:迫切的尋找歸宿,都是值得一再回味,包括身後小菊花的隱隱作痛!

這辣,真是超辣!想建議老闆在上頭貼個條子:一夾是超辣,再夾是翻滾辣,三夾就是地獄辣!那種萬劫不復的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