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為一個社會觀察者,例行性工作就是在街上巡邏。透過敏銳的眼睛對這個社會進行精密的觀察,從其中小而細微的變化中,推理出整個社會國家的興革與轉變。或許你會小看咱們這種行為,或許你會用嗤之以鼻的眼光睨視著咱們,就只因為我們雙手插口袋,整天在街上數著電線桿。不過,這種無所事事也不是全然都是我們所願意,探究其中原因,很多還是......

先說說我們觀察的事項吧,諸如在台北街頭近來越發少發見有小狗的便便,這樣一個重大訊息,絕不要誤會是市政府的偉大德政,而是來自小狗們自動自發的改變自身習慣,懂得到公廁去解決,不再隨便在街頭便溺!喔,我想太多了,是的,原因不是小狗改變習性,不在街頭便溺,而是經濟太差,人都養不起了,哪有錢養小狗。哈哈所以有時光說路面乾淨也未必都是好事,屎在這裡比死在這裡好多了。

我想,展現出一個不與時局妥協的個性最佳的方式,不是到街上去用激烈且殘暴的方式去作宣示,而在到街上趺坐。因為選擇不進去林立的百貨公司吹冷氣,基本上,在這種澳熱的夏天,他就是一種英勇而帶有壯烈的決定。況乎每個人都到街上去坐著面向太陽,多少也表示我們正在學習綠生活模式,正在向亙古不變的萬物主宰致敬。

聰明如你一定知道,為何在此時要向各位宣佈我要出去看太陽,沒錯,因為明天有日全蝕,是的,請大家準備好,明天我們得看太陽消失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