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比一個朝廷已經快要結束,前朝諸官遺老比誰都緊張,一有個風吹草動,就得趕緊把所有細軟打包、分藏,唯恐在新的主子上場後,這江山變色,也會讓自己豬羊變色,要是在找不著個牆邊靠著,恐怕下放邊陲,好比蘇武牧羊,何時再返居所都不一定。

人說吃火鍋,要吃金針菇,這種菇類有營養是吃它的一個原因,此外還有妙用,這東西細長,前頭還帶個小傘,怎麼看都像條牽引線。火鍋中龍蛇雜處,那一堆東西南北雜貨吃到肚子裡面後,難保彼此會和平相處,爭相求名次,排地位,保證在腹中翻滾澎湃,解決這狀況的好方法,就是把這些多餘的東西全部請出體外,這時需要找到一個出口,不過擠成一團想出去也沒那麼容易,爭先恐後哪是個法子,這時,要是有個線給拉了,大家循線一一排隊出場,豈不大妙?哈哈

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有沒有很明白!

言簡意賅

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Nov 11 Sun 2007 22:21
  • 屎位

屎位,一般來說,就是虛位以待滴,就只差沒立個牌子寫著歡迎光臨之類的口號而已,因為虛位有容,有容才能壯大。

屎位最擔心阻塞,也怕有人霸佔,要我,就很文雅的說他:尸位素餐,你也可以用素餐尸位,反正這都是說有人喜歡占著職位,不做事卻又享有很豐富的食物。儘管我們對於在廁所裏吃東西這件事,向來覺得有些噁心,但是有些人就是喜歡這樣,怪不得漢書上說:.「孔子著春秋而亂臣賊子懼,梁竦作七序而竊位素餐者慚。」通說,古代讀過書的人多半得拿點屎書翻翻,說是鑑往知來之類。這兩句出自後漢書,裡頭文字簡單,本該給那些上流人看了也能懂滴,只是居廟堂之高,可就難見百姓之苦,換了位置也就換了腦袋!近日竊位宿餐者眾,未曾有見過面有慚色者!泰半毛坑一站,就是威風八面,尾大不掉也就吧了,還忿忿不平地指著後頭排隊的罵人嘴雜妨礙他出恭,不知道是因為現在沒有歷史課本,不然怎麼這種高級人才特多。

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Nov 03 Sat 2007 18:25
  • 豪情

經常聽到有人稱某某豪情萬丈,或是如何如何的萬丈豪情,到底怎樣才夠配上這個辭呢?

朱元璋對中國民間文學的貢獻,我想寫對子算是一樁,聽說他要求家家戶戶過年得貼對聯,偏偏有戶人家沒貼上,一問,是家作閹豬的,他想想就幫他寫了:雙手劈開生死路,一刀切斷是非根!這可真是對的猛!還說有回蹲茅房,額頭是汗珠紛下,眼下是黃金片片,橫觀左右只是四面楚歌,你說天底下的英雄到此,哪個不是要忍氣吞聲?就他這個癩痢頭,反倒是隨口一噴:

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Oct 22 Mon 2007 22:55
  • 超辣

中和往板橋的途中,有一家很好吃的鴨肉店,作的鴨肉湯頭挺好,而且鴨肉有著恰到好處的甘甜,讓人回味無窮。不過,這不是我要表達的重點,真正利害的是桌上的配料--一個塑膠圓盒裝的紅色醃菜。這盒子上頭有寫著兩個字:超辣。

一般喜歡吃辣的人,總習慣在各種美食送上桌後,自己加點味道。或是辣油、辣椒醬或是大蒜等等,反正加了辣之後就覺得可口非常,好比蒼蠅看到了大便之後,很少不在邊上圍著轉的。所以眼尖的饕客,免不了要注意店家給予的任何附加產品,何況桌上就明擺著這一盒調味料,焉能放過不給它試試?

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«12